最近一直有一種感覺

心裡有股衝動想跟大家分享這半年來心境上的變化

奶爸也一直鼓勵我將這些感受轉化為文字記錄下來...

 

2002年暑假, 我是個大一即將升大二的學生

同學找我一起去打工

因此, 遇見了奶爸

當時的我年紀很輕

沒有考慮太多

我們就在一起了

 

中間當然有些紛爭, 但是我們真的覺得只要相愛可以克服一切...

就這樣, 我們愛情長跑了8年之後

2010年的冬天, 我們結婚了 

 

結婚之後, 

婆媳/家庭之間的衝突漸漸浮現

一直覺得我跟婆家是不同世界的人

無法溝通

奶爸長期夾在中間

有苦難言

 

2012年夏天, 大女兒水晶姊生出了

孩子出生後我們的衝突升到最高點

對於婆家的一切我開始不聞不問

一直以為我顧好我的孩子就好

奶爸的感受

我也從來沒有停下來好好了解過

 

2014年夏天, 小女兒起司妹也出生了 

我有更多的藉口可以逃避婆家

不想面對也不願面對

甚至不喜歡婆家的人接近孩子

 

終於, 長久存在的問題在水晶姊3Y9M/起司妹1Y8M的時候爆發了 

我們起了很大的衝突

我們雙方心裡都很明白

這段婚姻我們應該是走不下去了...

只差在決定何時分開而已

 

我對奶爸的不滿很多很多

奶爸對我的埋怨也很深很深

沒有辦法再往前走了.....

心裡賭氣的想: 好吧! 就這樣分開吧! 沒有你我一樣能活得好好的! 

 

一直到奶爸突然倒下的那一刻-->  老公,差點失去你了- 令人措手不及的心肌梗塞

我的世界瞬間崩塌

雖然陪在身邊朋友很多

但是當下的孤寒感讓我在炎熱的夏天不自覺地全身發抖

如果奶爸真的丟下我了, 怎麼辦?

如果奶爸丟下我了, 我要怎麼面對兩個孩子? 

原來, 我根本不能沒有你...

 

當奶爸在加護病房, 只剩下我跟孩子的房子裡

強烈的無助感及恐懼感吞噬了我的思緒

如果可以, 這可以是一場夢嗎?

會不會, 只要醒來奶爸就又會出現在我身邊? 

我在漆黑的夜裡不停地祈求希望這不是真的

 

然而, 無論我怎麼哭喊, 原本躺在我身邊的男人

沒有像神話般的突然又出現

事情是真的發生了...

我被迫要面對我一手造成的結果

 

我是個性很強也很獨立的人

但是我沒有想到原來我對奶爸的依賴會這麼深

生活上, 心理上都是

在他短暫離開家的那幾天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 全世界會這樣包容我的人只有他而已

原來, 我一直用最殘忍的方式對待愛我最深的人

原來, 能夠遇見他, 能夠遇見孩子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過去的我, 只看到奶爸不完美的一面

過去的我, 眼光短淺只會在小事上斤斤計較

過去的我, 自私自利, 覺得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過去的我, 據以力爭強詞奪理, 但是卻沒有贏到什麼

反而,

我差點失去一個疼愛我的老公

我差點輸掉我的婚姻

我差點賠上孩子的人生

 

事過半年後的今天, 終於我明白了 

原來, 是這場措手不及的心肌梗塞挽救了我的婚姻

如果沒有這場突發心肌梗塞

很可能, 我們現在已經是陌生人了 

 

很慶幸, 因為這個看似不幸的事件讓我看到了隱藏在枝節末端最細微也最珍貴的愛

我改變了我對丈夫, 對孩子, 對婚姻, 對婆家的心態

原來,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對我不好的 

原來, 很多不愉快的事件都是我自己虛構的 

原來, 遇見這樣的丈夫, 遇見這樣的孩子, 遇見這樣的婆家都是我人生中最美的安排

很感謝有這樣包容我的丈夫/孩子以及婆家

一直包容著我的任性

原來, 我也可以是個好媳婦 (哈哈哈)

 

深刻的體會到現在的外境是過去心境的總和

現在所看到的實相是過去的自己創造出來的

如同賽斯所言, You creat your own reality

想要變好唯有改變自己的心態

學習感恩

學習同理

學習面對自我

 

接下來

我們只會更好

祝福大家2017健康幸福!

timeline_20161231_124344.jpg

 

 

以上, 是我們的人生故事, 你的呢?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每天充滿感恩的抱一下身邊的家人吧!

99808.jpg

 

 

🎉超級奶爸W.C.C手繪原創貼圖上架囉!🎉

在2016年4月歷經了突發心肌梗塞後, 深刻的體會到, 即使在孩子出生後我們可能為了孩子放棄了很多, #但是絕對不能放棄自己的興趣及夢想.💪💪💪

在家育兒不能漫無目的及目標, 人生有夢就應該勇敢去追, 因此決定重拾畫筆, 以兩個寶貝女兒為主角, 分享育兒的點滴. 從人物角色的創造到申請上架成功花了的兩個月的時間, 經歷了兩次退稿後, 終於第一波貼圖誕生了!! 每一張圖都是好不容易擺平兩隻擠出非常珍貴的時間而產生的作品,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請大家多多捧場啦! 😘😘😘

第一波貼圖主角為超級調皮搗蛋的小女兒起司妹
👩‍👩‍👧‍👧起司妹小檔案: 
👉起司妹家中排行老么, 現齡2Y4M, 是個獅子寶
👉起司妹名字取自於爸爸中文姓名第二字"啟"+媽媽中文姓名第二字"詩", 是爸爸媽媽跟姊姊3人一起取的胎名
👉起司妹遺傳了來自爸爸及媽媽的自然捲, 並加以發揚光大
👉起司妹右臉頰有顆代表的小痣, 是個小小美人胚
👉起司妹真的超級愛吃起司

「起司妹Part 1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http://line.me/S/sticker/1367989

1484618546751.jpg

「起司妹Part 2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http://line.me/S/sticker/1371541

 

1484618672302.jpg

 

 

 

超級奶爸W.C.C.更多原創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504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