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出差


順便去開戶~ 賺人民幣


這次選分行最多的中國工商銀行


青島是中國工商銀行的路口除了百貨公司還有家樂福,沿途銀行相當多



對面路口就是很熱鬧的陽光百貨(但裡面很普通,沒什可逛...)


其實早就計畫要到對岸去開一個人民幣帳戶


雖然說台灣已開放人民幣存款帳戶


但總覺得還是有差


去對岸開一個銀行帳戶會更實用


除了可以人民幣定存外還可以做支付寶實名認證


這對於常在淘寶買東西的我來說可是非常方便


因為這次出差是要去青島因此就選擇青島作為開戶的目標


網路爬文都說中國工商銀行分行多最方便


所以就選擇中國工商銀行青島陽光分行開戶


它就位於青島陽光百貨的對面靠香港中路上的三角窗


 大陸的銀行8點半就營業了我九點過去開戶都沒什麼人


 一進門接待會先詢問要辦什麼接著要你填寫資料


表格不複雜不用一分鐘就填好了(記得名字要填寫台胞證上的簡體字)


我沒搞清楚還寫繁體字 哈哈~~哈!


在中國只有台胞證才有用,中華民國的護照可是連看都不想看的喔!!


填寫的資料只要寫姓名,台胞證號碼,手機號碼(神州行儲值卡),飯店的地址就可以



剩下的就交給櫃台通通幫你辦好前後不用30分鐘


接著會給你許多單子,一一簽名就好


開戶不用費用只是辦銀聯卡需要15元的手續費


收據是寫牡丹靈通卡年費10元,開卡工本費5元


不知道是不是要每年繳費.....


這就是電子密碼器(轉帳交易用的工具,開機要輸入密碼) 跟銀聯卡



 


過程中還會要你設定密碼所以要先想好你要的密碼共六位數


銀聯卡及網銀及電子密碼器都要設定


可以都設一樣的這樣才不會忘記


還有它們已經有手機銀行


我也跟櫃台說我要申請


開戶好就直接去APP下載安裝(用手機號作為帳號)


用起來還蠻方便的


最後行員會問你是否需要簡訊通知每月好像要2元人民幣(可以不需要,因為人都不再大陸的)


 


開戶前需要準備的資料


 1.台胞證


2.手機號碼(可以先購買神州行儲值卡)



開戶並沒有規定需要先存錢


但我建議可以存一些


因為可以先試用網銀或手機銀行功能


也可以作定存


定存利率真的比台灣高


定存時會告訴你利率多少


到期時利息有多少還真方便


開戶銀行資訊
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25号(香港中路口)
电话:0532-85809988-621031
邮编:266071


我一直以為只有上班日有營業


沒想到他們比我們還拚


假日也有



官網:http://www.icbc.com.cn/icbc/


再來就可以來用支付寶實名認證了喔!!!


辦好可以不用馬上去認證,回來台灣也可以用


因為要準備一些文件上傳


還是回來比較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504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