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此時此刻, 我正躺在手術室裡跟生命奮戰

很幸運地, 我活下來了.( 過程請見 [身體健康] 差點失去你了- 令人措手不及的急性心肌梗塞 )

突如其來的心肌梗塞, 逼我必須坦承面對我自己的人生, 是要讓它就這樣爛下去? 還是轉換心態重新開始?

當下的我只有一個信念, 我想活下去....

待在加護病房的那幾天, 老婆莫名其妙借到1本心靈書籍,  與人對話

從此, 開啟了我對自己的重新認識, 也因此人生有了巨大的轉變,不只個人,連我的家庭也跟得轉變

並且很肯定地. 這個「轉變」是朝向著一個更美好幸福的人生。

 

如果你也像我過去一樣,心中常常有著自卑、煩惱、憂心忡忡、擔心、每句話都放在心上、心裡常常想著自命清高、懷才不遇、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孤芳自賞、無法拒絕、人是有原罪的、前世因果業報、憤世嫉俗、人性本惡、人類社會只有利益交換、真心換絕情、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等等否定自我也否定全世界的信念的話, 那麼請耐心地看看我的人生, 這些既悲觀又負面的情緒是怎麼把我帶到人生真正的地獄。

 

從出生起, 我們總是不斷地被灌輸了許許多多的觀念及價值觀,然而這些未必是正確的,也未必人人適用。

常常. 明明認為是對的事,可是卻總是得不到親友及社會的認同,

只好不斷的壓抑自己,甚至貶低自己存在的價值,

甚至氣憤地被迫承認, 對, 我就是如你所言的沒有價值. 

這些反覆的內在衝突形成了我的憤恨、恐懼、無力感及悲慘…等等負面的情緒。

久而久之,發現內心無法真正的快樂, 彷彿戴著面具過著不是屬於我的人生, 而是別人期待的"他的"人生

 

萬病從心起,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說的一點也沒錯!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比我自己更清楚, 為什麼我會在43歲就突發心肌梗塞

(不菸不酒不熬夜吃的很養生的我, 即便醫生也無法說明為何我這麼年輕血管塞得如此嚴重)

因為, 早在心肌梗塞前, 就不想活了,

孩子是我唯一存在的理由, 在此之前, 心中想死的念頭早已出現千萬次

對我而言, 人生只剩下義務, 沒有快樂...

原生家庭的貧窮. 讓我抬不起頭, 結了婚之後, 越演越烈的衝突讓我更加自卑

我憤恨這一切, 但是卻又無力改變, 人生對我而言, 苦不堪言...

我一直執著於我沒有的, 而忽略了...我所擁有的

心裡的糾結彷彿千萬死結壓在心裡

所有的痛苦及不滿長期累積壓抑在心裡

於是, 「不幸的」事件如我所願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

 

在面對生死關頭的那一瞬間. 才重新燃起我求生的慾望, 澆熄我求死的意念

這個「不幸的」心肌梗塞喚醒了我重新正視當下的幸福

此時此刻的我, 才真的好好停下來看看

我所擁有的

圍繞在我身邊所有珍貴的一切

我學習從心改變自己看事情的角度

學習把負能量及偏見甩到腦後

學習適時地抒發自己的情緒

學習從頭開始尋找自己人生的外樂與價值

學習好好愛惜自己

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

 

我的存活可能會被認為是一個「奇蹟」,或是一個「幸運」,也可能歸功於醫學的進步,僥倖撿回一條命。

但是真正的奇蹟,是我從這個「不幸的」事件中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從「他人身上獲得的價值認同」並不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價值認同」

我自己才是我人生的主角, 任何人都無法主宰我的人生

我的生命不是求神拜佛替我決定, 而是由我自己決定

自己的心先好起來,才有能量幫助別人也變好

自己的心穩定快樂了,才能分享快樂給別人

 

以下分享這一年來幫助放鬆的方法:

- 多讀書

- 多聽輕音樂

- 多接觸大自然,享受當下

- 精油按摩

- 靜坐,冥想,練習呼吸或瑜珈

-運動
 

建立新的人生信念:

- 隨時觀察自己的思、言、行,隨時調整自己。

-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正面思考。

- 絕對無條件的相信自己的心。

- 信念可以決定一切,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 少量多餐,多喝水。

- 偶爾補充一些維他命或益生菌。

- 定時運動,隨時保持心情愉快。

- 多笑多健康,散播快樂散播愛。

 

 

歡迎大家到紛絲團看看奶爸的育兒經及作品

🎉超級奶爸W.C.C手繪原創貼圖上架囉!

👉超級奶爸W.C.C1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起司妹Part 1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起司妹Part 2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起司妹Part 3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水晶姊Part 1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水晶姊Part 2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
 

超級奶爸W.C.C.更多原創貼圖

購買教學👉 [LINE原創貼圖] 超級奶爸W.C.C 1 (超級奶爸W.C.C.原創貼圖)購買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504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