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大約查詢了一下韓國退稅的流程及制度
但是在血拼的時根本忘記這回事了

買的非常開心也沒注意看店家能不能退稅
後來根據我們的觀察
其實店家的退稅標籤都不是很明顯
一定要睜大眼睛看
有的是貼在外面玻璃門上
有的是貼在結帳櫃檯旁邊
所以實際的店家退稅流程這次都沒有體驗到

這次我們有申請退稅的點是樂天超市
結完帳後我跟WCC還搞不清楚要怎嚜退稅
跑去出口問賣場出入口的服務員
雖然聽不懂這位善心妹妹機哩瓜拉什麼
但是隱約聽的懂她說要去另一個出口找跟她穿一樣服裝的人

找了很久才看到這個櫃台
韓國的TAX-FREE標示真的都很低調耶
黏在櫃檯前面被WCC擋住了
要先抽號碼牌等叫號


看到沒!!
就是櫃檯前面那塊低調的藍色板子
有沒有很小!!!!
被人擋住根本看不到壓!!



把收據給阿珠媽然後說TAXFREE
她會給你一張表格填寫(阿朱媽劉正本給我副本留底)


之後阿珠媽會用退稅信封江你的退稅資料收起來
回到台灣之後我們才發現退稅信封上有流程


但是我們完全沒注意看所以完全沒有照信封上流程走
到了仁川機場後只記得要出境後要去找28號櫃檯
到了28號櫃台海關說缺海關章
叫我去對面蓋
原來
就是對面這個完全不起眼的櫃檯


把複本那張給海關蓋章
在這裡又發生了小插曲
因幫同事帶之前未繳回的收據去向海關要求退附加稅
這個櫃台的男海關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打電話給另一個單位幫我問
結果我直接跟那個小姐通話
可是韓國人的英文的讓人家聽不懂耶
機哩瓜拉一陣子之後我只知道他要我給他白色收據
但是我手邊的只有黃色副本
她好像也聽不懂
後來就跟他說太麻煩我不用了
她好像有被我嚇到錯愕的感覺
真的感謝英文不好的海關熱心的幫忙
雖然最後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蓋完章後再回到28號櫃檯

海關會向你要收據核對並複印
可是.......
我把這5天來的消費收據全部收在一起了
所以一大疊掏出來翻
海關等的不耐煩耶也站起來幫我找
真的很手忙腳亂
後來他找到把那張抽走
好尷尬壓

後來海關退了3500won現金
退完稅會在收據上蓋章以茲證明


購買的東西也不用海關看因為早就已經在航空公司櫃檯處交寄了

這樣...
退稅流程很簡單吧!!
只是大家要退稅前要把收據準備好
才不會像我一樣手忙腳亂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504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